雨落长安

回到起点


 Summary :相顾无言.惟有泪千行--《江城子》



三秋杯,霜眉已还不知道是第几次来看这对杯子了,每一次来看,都不能好好欣赏它的美.反到常常回想起那些不好的回忆.



那人的手当时那么凉.身上只有些余温.可是明明之前他…他,身上暖洋洋的,手上虽不暖和可也没有那种刺骨的寒冷.



两个小三秋自然知道霜眉的心里在想什么,可是他们也不知道应该如何安慰对方.



乌淼的死,他们也脱不了关系.谁的心中都有愧疚,都有悲伤



"你们两个知道他当时几岁了吗?”这是”霜眉第一次开口问他们有关乌淼的事情



两个小三秋,商讨了一会儿,在玻璃窗上呼了几口气.写首"不到二十岁.我们在万贵妃的宫里曾听见别人说"汪厂公,未到及冠的年纪便去世了”



"二十岁吗…”霜眉沉默了一会儿这个年记在大也只大了他二岁.说不定对方比他还起几岁"那你们知道他…他是因何而死的”



两个个三秋都摇了摇头,又在窗了上写道"宫中的传言很多.有说是病死的,有说是被折磨死的,还有说是自杀的.不过官里的多数人认为他是生病去世的"



"啊.御猫的手记里也是这么写的、说他突发恶疾去世。可是…可是在你们的几忆里他那么健康,怎么一怎么会在这之后突发恶疾呢!”



霜眉的拳头狼狠的打在地上,他不想相信笔记里写的那些活他不愿意相信无论是他们的记忆.还是历史都让少年的生命停在了最好的年华。



两个小三秋相视了一眼,对霜眉伸出自己的手.



"你们想让我再进入你们的记忆”"霜眉惊呀的看着两个川三秋"不,我再次出你们的记忆对你们会有损伤的。再说了,我也不想再体会一次眼睁睁看着他的生命在我面前一点点流逝,却无能为力的感觉了,历史是过去的故事了,我改变了他英年早逝的结局。”



可是两个三秋并没有听霜眉的话,而是直直的向对方冲过去.


等霜眉再睁眼时,是熟悉的画面.依旧是一个飞上屋檐的毽子,一个玩耍的孩童。



"你们两个"霜眉叹了口气便跳下屋檐将毽子还给了那个孩子.

"唧唧咕”(物化语:快去城门).两个小物华开始指挥霜自照着他们的意愿做事



"城门那里有什么值得你们…”霜眉被迫向城门的方向赶去,这在物化的世界里.还是听他们的好。


“我说到底有什么…”霜眉在城门下四处看了看“是哪对夫妻吗。还是…”


熟悉的声音在耳边想起,还是那件衣服,那个披风。


“我说是谁让你们那么着急。”霜眉无奈的听着两个小三秋在他耳边开心的庆祝。


“原来,是故人啊…”


不觉中,一颗银珠从眼睛里溢了出来。


PS:手机扫描的,字不好,有错别字请评论区指出。作者是个语文150考90几的文科小辣鸡。文笔一般,多多包涵


彩蛋是一个现世的初遇。



评论(7)

热度(76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